是只鸽子,更新随缘。
BG/GB/BL都吃,产出随意。
喜欢我哪篇文点个喜欢就行了,不建议关注我,我很容易就跑到其他坑里去了。

  木藏溪  

【旅行青蛙】做只好蛙,记得回家


*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大概是沉迷养蛙冒出来的自作多情的脑洞

 

“旅行青蛙”的“旅行”,其实不是形容词,而是种族名。普通青蛙是不喜欢旅行的,但是我们就是不一样。所有喜欢旅行的青蛙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新的种族,其他生物就把我们叫做“旅行青蛙”。

 

既然已经决定要做一只与众不同的蛙,那么我们也早就做好了面对各种艰难险阻的准备。一年四季都在世界各地旅行表面看着风光,其实我们基本都是一边旅行一边打工,大部分时间都拮据得很。几乎每一只旅行青蛙都是一样的穷,手头上最珍贵的东西可能就是旅途中拍下的照片了。但这种情况在最近发生了一点改变。

 

或许是旅行的青蛙实在太惹眼了,我们被人类注意到了。然后事态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听说了吗?如果认一个人类当妈,她就会给在你出去旅行前给你准备口粮和用具哎!”

“是真的吗?”

“真的真的!你看XX每次出去都是大包小包的,就是他的阿妈给他准备的!”

“哇那挺好的呀!这样就不用边旅行边打工了那么辛苦了!”

于是很多同族都去认了人类当爸妈。

看起来他们都被照顾得非常好。

于是我也去认了一个人类当妈。

 

听说人类是一种热爱搞事的生物。

养蛙总得先起个名字,于是很多同族都被起了很奇怪的名字。

我初见阿妈的时候不由得有点忐忑,发自内心地希望她不要给我安个诡异的名字。

然而阿妈360度围着我转了好几圈嚎了好几声“啊啊啊好可爱啊啊!”之后,才终于想起要先给我起个名字。

于是她当场就念了两句诗——

“苟……不对,不是这首。应该是——”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嗯,你就叫稻花香吧!”

“呃……阿妈,我是男孩子啊……”

“哦!那就不要花,叫稻香?”

“不这已经是另一首歌了……”

“哎呀好麻烦啊你就叫瑞雪吧,瑞雪兆丰年,挺好的!希望家门口的草能长快点!”

“呃,好吧。”

于是名字这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我在日记上记上一笔——“阿妈是个不擅长起名字的而且很怕麻烦的人类。”

 

听说认了妈之后的第一次旅行不可以出去太久,要尽快回家,而且还要带照片和特产回去。去久了阿妈会担心,空手回家阿妈会失望。人类真的很麻烦。

但是从有人帮忙收拾行李这一点来看,人类很好。

 

我第一次旅行回家后,把照片和特产交给阿妈,她特别开心,对着照片看了好久。然后她说:“崽!以后记得多拍点照片给阿妈看啊!”我应了她一声“好。”

 

我趴在桌子上写东西,写完转头一看,阿妈已经把我下次出门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我想了想了,嗯,明天天气不太好,过几天再出门吧。

 

然后第二天阿妈过来割草,见到我还在,很惊讶,她说:“别的小青蛙都出门啦!你怎么还待在家?”

“这几天天气不好。”

“哎?是嘛?”阿妈没再说什么了。

 

过了几天我又踏上了旅程,这次出去的时间比第一次久很多。这其实是出乎我意料的,我并没有想要出去这么久,毕竟阿妈还是新认的,我还摸不清她什么脾气,离开太久让她担心就不好了。

可是等我急冲冲地赶回家的时候,正好撞见阿妈在割草。

“哟!崽你回来啦?”并没有很担心的样子。

“嗯。”我把照片和特产交给她,看她很开心地把东西一件件分类放好,然后……

她开始给我准备下一次旅行的行李。

 

我突然就明白了。

我所处的世界跟阿妈的世界是有时差的,两个世界的世界流速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差具体是多少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这边过了好几天阿妈那边才过了几个小时吧?

但阿妈好像不知道或者说没注意到这个时差。

有天我吃饭的时候阿妈来收草,她还特地过来看了看我在吃什么。

然后第二天我吃饭的时候阿妈又来收草,她又过来看了看我在吃什么。

然后第三天……

“崽你怎么还在吃饭啊?你都吃了好几个小时啦!”

我不知道该如何跟她解释这个时差问题,就随意地“嗯”了一声。

“嗯什么啦!”不过阿妈好像也没有太在意,她又趴在那片草地上找四叶草了。

傻阿妈哦!如果没有时差的话,草怎么可能几个小时就长出来呢?

 

知道了有时差这个事后,我旅行就大胆多了,想去多远去多远。

结果有次真的去得太远了,远远超出了预计的时间。我本来是想先把照片寄回去吧。可是人生地不熟,我竟是没有找到寄信的地方。这下麻烦了。

算了,有时差撑着呢,阿妈那边不过也就过了十几个小时吧?

多给她带点特产的话她大概就会开心了吧?

于是我又走了好久去给阿妈找特产,居然真的让我找到一个珍品!

这下稳了!

我连忙赶回家,快到家门口了,才看到有个人在那不停地张望。

阿妈?

 

我跑过去,举着我找到了的珍品——

“阿妈,你看……”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抱住了。

“别的小青蛙都回家啦!你怎么才回来啊?”

“你去哪里了啊?怎么连照片也不寄回来啊!”

“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啊!”

“我好担心的啊!”

她说着说着就哭了。

“你为什么不回家啊?”

“是不是我给你做的三明治太难吃了?”

“是不是我给你买的头巾不好看?”

“是不是我爱你的样子,不像你亲妈?”

 

前面几个问题就算了,最后那个什么鬼?

我无奈地叹了口气,老老实实地道歉:“对不起,阿妈,这次旅行走得太远了,下次会先提前跟你打好招呼的。”

我亲亲她的指尖,“别哭啦,我给你带了很漂亮的珍品哦。”

阿妈终于笑了。

 

人类真的是很有趣。

有次我故意逗阿妈,在同一堆草附近拍了一堆照片,然后分了好几次寄给阿妈。

阿妈看得云里雾里,大概不是很懂我的审美,但她依然好好地把照片收起来。

过几天她给我买了个帐篷。

“崽啊!你是不是很喜欢那堆草?阿妈给你买了个帐篷,这样你就可以在那堆草附近露营啦!”

“呃,谢谢阿妈。”

人类都是这么思路清奇的吗?

 

和阿妈混熟之后,阿妈也不再担心我回不回家、出不出门了,她开始担心我交不到朋友了。

“崽啊!你怎么都不跟朋友一起玩啊?”

“我有啊!”

“那为什么照片上都只有你呢?”

“他在帮我拍照啊!”

“哎你们下次可以自拍一下嘛!我也想见见你的朋友啊!”

“你不是见过了吗?梅梅不是隔几天就来一遍吗?”

“我想见见蜗牛以外的动物啊!”

“嗯……好吧。”

于是我开始了与各种动物交朋友旅程。

 

说起朋友,阿妈的朋友我倒是见过一个。

那天我刚旅行回家,看到阿妈抱着一堆草在跟别人聊天。

“怎么最近你好像都很忙的样子啊?你在干什么啊?”那个人问阿妈。

“啊,也没干什么,不过是当蛙的妈,等蛙回家罢了。”

阿妈背对着我,我却清楚地知道,她一定是笑着说这话的。

 

阿妈是个南方人,长这么大也没见过雪。可她偏偏给我起了个“瑞雪”的名字。

又过了很久之后,她才突然想到什么,就问我:“崽,你是不是也没见过雪啊?毕竟你是青蛙嘛!青蛙都要冬眠的嘛!”

我已经懒得吐槽她这过于长的反射弧了。

我告诉她,旅行青蛙不需要冬眠,以及,我见过雪。

“咦真的吗?”阿妈看起来有些兴奋,“雪好看吗?有照片吗?”

“很好看,不过那时我还没有相机,没有照片。”

“这样啊……”她看起来有点失落。

“有空的话,一起去看吧?”我说。

阿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唉——那可能得等到有生之年了。”

 

听同族说,雪没有什么好看的,好看的是陪你一起看雪的人。

入冬后我再一次踏上旅程,去到了同族推荐的一个雪下得很好看的地方,拍了很多张照,挑出最好看的几张,寄给阿妈。我还在照片背后写了一句话。

“阿妈,雪很好看,我会做只好蛙,会记得回家,你会和我一起旅行、一起看雪吗?”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藏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