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只鸽子,更新随缘。
BG/GB/BL都吃,产出随意。
喜欢我哪篇文点个喜欢就行了,不建议关注我,我很容易就跑到其他坑里去了。

  木藏溪  

【绘旅人/路辰(星提)】拥抱星星(完)

*本文又名星提和他的放肆下属,是撩了就跑的小画家x星之提督

*前情提要见合集或(四)


我们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各自心怀鬼胎又心照不宣的亲密友好的上下级关系。星之提督还是那个让人又敬畏又仰慕的提督,我是他最出色而好用的副手。

我的身份也被挖了出来,一个来自低等星球的、被星之提督抓到的、被帝国洗去了记忆的、可以合理利用的“俘虏”。

“虽然是俘虏,但能力确实不错啊。”

“难怪能跟在星之提督大人身边,原来是星之提督的战利品啊!”

“听说有点特殊的能力……”

“没用的俘虏早就被杀了或者流放到边缘星了吧?她能留下来当然得有点本事,不过有星之提督大人看着……”

公域邮件内讨论得热火朝天,这个基地的人估计是觉得星之提督这样的大人物没有空也没有兴趣会去看他们这些底层小虾米的聊天记录,于是在邮件里聊得越发火热。

“您没来过这个基地吗?”我问星之提督。

“没什么印象,可能只来过一两次。”他这么说。

难怪这个基地的人还敢这么聊天。我把这事说给他听,在等待星船能源补给的漫长时间里,这不失为一件可以打发时间的趣事。

星之提督果然很有兴趣地刷起了邮件,我靠在他肩上闭目养神,问他:“他们都不知道我是旅者吗?”

“我把你的记录都删掉了,我不喜欢别人窥探我的东西。”他回答。

于是我安心了,从他肩膀上滑下去,枕到他的腿上补觉。我们刚完成一个复杂又麻烦的任务,准确来说是我完成的,星之提督以历练为由,把大部分事情都扔给了我。总之我搞定了,我累了,要不是还有点八卦的精神撑着我看看“论坛”,我早就睡着了。

他的腿环有点硌着我下颚了,但我不想起来了,算了,有膝枕了还要啥自行车,就这样吧。

 

有时候真的很难理解星之提督到底是真的忠于帝国,还是根本不把帝国当回事,总之托他的福,我接触到了帝国很多我不该知道的东西,明的暗的,里的外的,时不时还会感叹一声“这是我可以免费看的吗”,然后继续津津有味地看下去。

星之提督的权限是真的高,很多机密文件的存在连叶瑄都不知道,但他就可以随便调出来,由此可见帝国始终不信任旅者,即使那个旅者已经爬到了提督的位置。看来千之帝国比想象中的还要深不可测啊。我心想。

“看完了吗?”星之提督注意到我的走神,敲了敲桌子。

我回过神,关掉光屏,朝他点点头,“放心,我已经把那几个危险人物的信息记住了。”

这次我们接到的任务是把一批俘虏从帝国的一个边缘星转移到一个待开发的荒星。在帝国,没被杀掉的俘虏除了关在监狱的一部分,剩下的都被投放到一些开发中的星球劳役。

 

本来这种人员转移的简单工作是不会劳烦星之提督的,但这次这批俘虏是一个有点特别的种族,这个种族有类似蜜蜂一样的族群结构,整个族群都要听从“女王”的命令,以保护“女王”为首要任务。听说他们就是因为“女王”被抓了才不得不向帝国投降,大半个族群沦为俘虏,但仍有不少族群成员逃离在外,想方设法想要救出“女王”。

我们这次的任务其实就是护送“女王”,只要“女王”还在帝国手里,其他族人就不敢轻举妄动。其余的俘虏反而不怎么重要,所以只有“女王”会被带上星之提督的星船,其余的俘虏则是由一艘大型运输船运送,就跟在我们的星船后面。

即使如此星之提督还是不悦地皱眉,他不喜欢有别的人或者说别的智慧生物踏足他的领地。

“好啦,您不喜欢可以完全无视她的,就由我来照顾她好啦,我不会让她踏出房间一步的。”我对星之提督说。

星之提督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似叮嘱又似警告:“那你可要小心了,别出什么差错。”

我做出伤心的表情来,“您难道还不信任我吗?明明每次任务我都完成得很好的。”

话是这么说,实际也没几个任务需要真的星之提督出马,他的工作大多数是巡视帝国控制内的疆域、探索未知领域,以及,镇压暴动。是镇压帝国内部的暴动,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千之帝国也并非铁板一块,内部也有各种势力冲突,只能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我所要做的不过是用我旅者的能力给星之提督提供一些便利。

 

星之提督懒得看我表演,起身想走,被我扑过去一把抱住。

我搂着他的腰,脸埋在他颈脖之间蹭了蹭,“这次任务结束,我要奖励。”不等他说话,我接着说:“帝国都不给我发工资,我只能自己向上司讨要奖励了,不许拒绝我。”

星之提督轻笑一声,摸了摸我身后那绑着银色发带的辫子,“好啊。”他同意了。他甚至没问我想要什么。

他到时最好不要反悔。

反悔也没用。

他不给,我就自己拿。

 

行程过半,那些可能要劫狱的危险人物还是一个都没出现。我走到关押着“女王”舱室前,打开舱门。

舱室里只是一个普通的房间,没有窗户,也没有任何多余的设备,“女王”就坐在房间里的床上,她身上甚至没有带着镣铐,再加上她虽然脸色苍白,但神情平静,看上去不像囚犯,更像一位娇贵的病人。她并不是人类,体型很娇小,但头部和躯干都像人类的结构,只有四肢是像昆虫腿部一样的肢节,背上还长着透明的虫翅。

她听到开门声,脸上的六只眼睛一同朝我看过来,乍一看还真有点惊悚。但其实没什么可怕的,“女王”并不擅长战斗,而她的超高精神力只能用于沟通族群。

于是我友好地向她打招呼:“您感觉怎么样?需要点什么吗?有打算逃走吗?”

“女王”冷静地看着我,说:“你是那个人的手下。”

“是的。”我走近她,“女王”的手,或者说前肢举起来,挡在她的身前。

我并没有要伤害她的意思,便站住不动了,“别担心,我没有别的意思。”我语气温和地说道,“我只是想来看看您的状态,毕竟您很重要,我不希望您出事,至少别在我们的星船上出事。”

我扫了一眼她的腹部,“如果您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更多的营养剂或者更舒适的被褥都可以。”

我意有所指,“女王”几乎是瞬间就警惕起来了,我上前一步挡住她的脸,房间里的摄像头从那个角度拍不到她的神情,我接着说道:“您看上去实在是有点虚弱。”

“女王”依然警惕地盯着我,我没办法了,一手按在自己的腹部,对她做口型:“新的‘女王’?”

从她上星船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她在不自觉地护着腹部。我几乎可以肯定她怀孕了,而且怀的不是普通的后代,而是更重要的、新的“女王”。这才能解释她为什么一天比一天虚弱,她的族群向来是上一个“女王”死去才会诞生新的“女王”。生下新的“女王”,她的生命就会结束。

真是幸也不幸,她遇上我了。

 

我最终获得了她的信任,她没得选择,光凭她和逃离在外的族人,还不足以把新的“女王”送走。既然我发现了这件事却没有上报,至少说明我不完全忠于帝国。她只能信任我。

那些逃离在外的族人真的来劫狱了,连带着后面运输船上的俘虏都暴动了。不知道“女王”是不是对他们下达了什么命令,他们的攻击开始不管不顾起来。下层的军官向星之提督提议用“女王”威胁他们,星之提督拒绝了,他不屑于用这种卑劣的手段。那军官还想说什么,被我冷笑着打断:“那些家伙现在像疯了一样,明知‘女王’在我们手上还敢动手,你觉得他们还会受我们威胁?”于是没人说话了,所有人一起迎击暴动的族群。

 

我游走在后方,画灵能力更适合远攻,没有人对我的作战方式有异议。混战之中,没有人能时刻注意着后方的我。星之提督在最前方,我越过茫茫人海看着他的背影,觉得他真的闪耀得就跟星星一样。他若有所感地回头,视线与我相交一瞬。

俘虏暴动镇压下来了,那些来救人的不仅人没救到,还折进来了一大半,只有小部分逃走了。

“要继续追吗?”我问星之提督。

“那不在我的任务范围。”星之提督说,他点开光屏,监控显示“女王”依然安静地待在房间内。“我只要保证‘女王’送到目的地就行。”

“也是,做多了又没有加班费。”我调侃道。

 

任务顺利完成,星船离开荒星,踏上归途。

“接下来应该没有任务了吧?”会议室内,我趴在桌子上看向星之提督,这里似乎是他平常处理一些文书工作的地方,一列光屏在漂浮在他面前。

“没有了,你可以暂时休息一段时间。”星之提督说。

我一下支棱起来,凑过去挨在他身边,“那我能领取我的奖励了吗?”

星之提督偏过头看我,“这次又想要什么?”

我看着他不说话,手搭在他肩上,侧身坐到他腿上。

“我要亲你。”我宣告着,慢慢靠近他的唇。

他没躲,神色依然是微笑着的,只是不解地问:“这有什么意义吗?”

我贴上那张不解风情的唇,用唇\瓣\磨\蹭着,伸出舌\尖\舔\弄着,一只手掐着他下巴让他顺着我的力度张嘴,另一只捂住了他的眼睛,我不想看到那里面有任何负面的情绪或者干脆没有任何情绪。

或许是说好的奖励的缘故,他很顺从我,任由我与他唇\齿\相\贴,舌\头\交\缠,唾\液\搅\弄出水声,呼吸隐没其中。我感觉他长而密的眼睫毛扫过我的掌心,他闭上了眼睛。

 

等我亲了个爽之后再放开他,时间已经过去不知道多久了。他淡色的唇变得红润,隐隐能看见水光。我又觉得我可以再亲一次,但他总不能再纵容我。

“没有什么意义,只是我想这么做。”我在回答他之前的问题。

星之提督可有可无地“嗯”了一声,眼睑半遮着眼睛。他好像不觉得下属啵上司嘴这件事有什么不对,于是我又不高兴了。

“谁都可以对您这么做吗,长官?”我扯着他的领带问他。

星之提督一抬眼,看见我委屈的表情,几乎要气笑了,“你说呢?”

“我觉得不行。”我目光灼灼,“如果其他人敢这么做,我会把他的脖子拧断的。”

 

那个吻并没有使我们跨过亲密友好的上下级关系变成不清不楚的上下级关系,或者说,还没来得及。

良好的气氛被一则紧急通讯打断。我快速从星之提督的腿上起来,退到一边,当个安守本分的好副手。

星之提督接通视频,对面的军官正是我们不久前才见过的,运送俘虏转移到荒星的军官。他同时担任着荒星的俘虏管理职责。

“‘女王’今天上午死亡,俘虏暴动,荒星基地快要被攻下了,请求支援。”那位军官惊慌失措地说。

此时离我们离开荒星才过了两天,那位军官估计是想着我们还没离开太远,想要星之提督回去帮帮忙。

但星之提督又不是什么大善人,他冷漠地说:“‘女王’死了,剩下的俘虏不会再听帝国的命令,放走也好杀了也好,都不关我事,自己向中枢打报告。”说完他直接挂断了视频。

 

最后那些俘虏们把荒星基地毁了,还几乎全部逃走了,据说是去追随新诞生的“女王”了。这事引起了帝国内部的一些关注,“女王”死得突然,而且大部分的族人都被控制在帝国手中的情况,新“女王”又是从哪里冒出来了的?中枢派了一个调查组去调查这件事。不过这事怎么也扯不到星之提督身上,调查组也只是问星之提督要了“女王”在星船上时的监控录像。录像里只能看见我跟“女王”交谈过,但说的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这跟“女王”的死毫无关联,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荒星上。

但是,星之提督,他真的太敏锐了。

他来找到我时,我正在基地的瞭望塔上。星船停靠在这个基地在补给能源,他还在应付调查组,我自己下了星船,想去逛一逛。

正好看见这个瞭望塔,这座基地并不是军事基地,瞭望塔只是作为一个普通景观存在,我毫无阻碍就上去了。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星空也还是那片星空,但这里很高,很安静,风也不算大,让人感觉很舒服。

 

星之提督就是这时候找上来的。我知道他怎么找到我的,我手腕上的通讯器有定位。

他走过来,与我并排站在瞭望塔的看台边上,“新的‘女王’是你送出去的。”用的是陈述的语气。

确实是我没错。

“女王”在感应到有族人来救她的时候,就通过远程沟通让族人先不要动手,自己拼了命在舱室内借着被子的掩盖生下来一个卵。卵只比鹅蛋大一点,我去看她的时候用画灵糊弄了摄像头,轻易就把卵拿了出来,再然后俘虏暴动,我在混战中把卵交给了一位族人。因为星之提督很强,有他在的情况下,俘虏很难全部逃走。所以“女王”下令让一部分族人带着卵先撤退,其他族人们等到荒星再一举逃走。为此“女王”硬是撑到了荒星,撑到了星之提督离开得够远,才断了气。同时新任“女王”从卵中诞生,族群暴动,毁掉荒星基地后去追随新的“女王”。

 

我在这么做的时候就想过后果了。别人看不出来,熟知我画灵能力的星之提督一定能猜到。但我还是这么做了。很难说是不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我勾着他的脖子,最后一次以下属的身份拥抱他。

“你要把我交出去吗,长官?”我对上他清澈的眼睛,那里面依然看不出别的情感,但我肯定地说道:“你不会的。”

“你还挺自信。”星之提督冷笑一声,一手搭在了佩刀上,像是要拔刀了,“知道背叛我的人都有什么下场吗?”

“我没有背叛你呀,我们的任务不是完成了吗?”我按着他的手,贴在他耳边说:“别装了,你的心明明就已经偏向我了。”不然他一上来就该把刀架在我脖子上,而不是还在这跟我聊天。

我侧过脸,看到他微微放大的瞳孔,他似乎想要说什么,被我捂住了嘴巴。我凑上去亲了亲他的眼睛,“我要走啦,路辰。”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叫他。

我赶在他的手臂搂住我的腰之前退出了他的怀里,站到了看台的栏杆上,把从不离身的通讯器解下来。

星之提督的眼神复杂,“你——”话没出口,被我直接打断。

“我说的那些话,除了失忆是骗你的,其他都是真的。”

 

我从瞭望塔上一跃而下,星之提督下意识伸手想要抓住我,袖口上移,手腕露出来,白色的通讯器和黑色的手套之间,有一根格格不入的红绳。

他居然一直都带着。

很难解释那个瞬间我的心情,比喜悦更先涌上来的是兴奋,心底有更深更重的欲\望滋生。

那就再给他留一份礼物吧。

我反手向他扔了一张画灵凝聚成的卡片。那不是攻击,所以星之提督轻松地接住了。

“再见,星之提督,下一次见面,你就是我的了。”我大声地笑道,发动旅者的能力穿越时空,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

星之提督收回凝视空中的目光,看向手中的卡片。

那上面是一幅画,画的是夜幕,星海,白船,以及躺在船上的他。

 

————————END————————


一些补充说明:

小画家一开始就没失忆,全是装的,就是故意被抓去潜入千之帝国顺便攻略星提的。所以这篇文里叶瑄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不是没来救小画家,是他被小画家疯狂的计划说服了。

手上带红绳的意思是祈福没错,但那个红绳本质是小画家的发绳啊,男生手上带着女生的发绳什么意思不用我多说了吧。小画家一开始只是想占点便宜,没想到星提真的一直带着,所以发现之后超高兴的。

我流小画家对星提的感情很复杂,本来是好奇,后面就变成占有欲了(类似“所有的路辰都是我的”这种感觉),跟星提对她的感觉如出一辙。然后又是个隐藏的小疯子,想一出是一出,没耐心了就打直球,可以说是非常勇了。

小画家最后喊星提路辰,其实就是承认了“男人你确实有几分姿色”,星提和路辰有一样的内核,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所以才有后面回他那句“下次见面,你就是我的了。”意思是下次见面就是小画家把帝国端了强抢民男。


这文一开始写的只是因为被照影卡组剧情刺激到了,没想到越写越长,星提你真的好迷人。

评论(71)
热度(30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藏溪 | Powered by LOFTER